close

一天一早大夥兒準備要從新竹車站搭區間車到福隆,準備要來個草嶺古道兼賞芒花之旅。不過韋蓁趕在我們買票前打了電話,是個不幸的消息Orz因為台北在下雨了><"。迫於下雨天也不便去走什麼古道了,因此小鍾哥又提起了之前的計畫-去九份。於是就在早上這短短的一刻,我們換成九份之旅了XD。

上了竹客到台北時雨勢還不小,我和碎碎還去跟車站阿婆買了傘(結果後來都沒用到XD)。10點多和韋蓁她們會合後,大家搭上了莒光往瑞芳站出發~。這一行人之中只有小鍾哥沒有來過九份,其他人都是舊地重遊了。不過今天運氣還不錯,老街人不算多,不會被人潮擠著走,但可能大家多半來過了,所以都走得特別快XD。

老街逛完後,我們搭了公車上去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這是令我覺得頗棒的一個景點!用發票就可以入場,裡面園區場地也很大,還有很多小景點可以觀覽,而最棒的莫過於那個礦坑體驗了!

這就是礦坑體驗的入口,每個人要50塊的門票,個人覺得頗值得的!來這邊一定要來看看~

礦坑體驗 

大家要進入礦坑前要帶上頭盔以及這個很好笑的頭套XD

頭套 

來~我們跟著繼元哥哥一起進入礦坑體驗去吧!

進礦坑 

瞧~這是真的礦坑唷!改建成可以進來體驗真的很不錯~裡面很潮濕聽說終年溫度18度。

礦坑內部 

裡面都還有擺一些假人模擬當時的情景給我們看,還有台語的情境對話喔XD

礦坑場景 

逛完了黃金博物館後,我們還去搭了賞芒休閒巴士。那好像是由基隆客運辦的,每個人只要20塊就可以搭著專車前往幾個金瓜石附近的景點賞芒。不過今天是沒看到什麼芒花啦(跟上次去峨眉湖要看桐花一樣XD),不過主辦單位也頗有用心的,雖然幾個景點好像不怎麼樣,但有解說人員多講一點故事就感覺比較充實了點。一整趟的賞芒之旅大約到下午5點多結束,大夥兒拖著被這邊冷風摧殘後的疲憊身體上了回台北的客運,一上車大家就睡著了XD。

到了台北沒下雨耶!Good,比起九份那邊的濕冷,台北真的好多了。我們去吃了車站2樓新開的餐廳,現在車站二樓改建完後真的不錯,很像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甚至選擇更多!

從早上玩到晚上,回到新竹已經快10點了~雖然好像因為下午吹了太多風以致於現在頭有點昏沈沈的><",不過今天真的是快樂的出遊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