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來覺得音樂的之所以好聽主要因為其旋律的優美。每個人對於音樂欣賞的角度各有其不同,粗略來說,有些人喜歡動感型的旋律,有些人喜歡靜態的旋律。然而音樂的因素並不全然只有旋律,還有"音色"。我自己喜歡偏靜態型且帶有一點憂傷感的旋律,在此利用網誌分享一首音樂。

這是動畫死神使用的其中一首ost,我第一耳聽到的時候我就愛上這旋律了。整首曲子的主旋律只有幾十個音符,利用循環放大的編曲效果營造出空間的變化。高音的單音鋼琴聲帶出幽靜且純潔的感受,接著後面搭上許多背景和弦音令人有種受紊亂的感覺,最後淡淡的主旋律配著響起。在動畫中,這段插曲常被用在主角受到很大挫折時,感嘆自己能力不足無法去救同伴而一直後悔。或者是依憑著著意志力在和敵人戰鬥時的音樂,那種畫面上和配樂上的反差可以讓人在心境上有種衝擊之感,就是那種有點心酸個感覺。

我很喜歡這首曲子,不知道大家聽了這旋律之後有什麼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