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三臨時興起了念頭下台中找群緯玩,順便和他一起回中山醫找以前的老師聊天。無奈最近這禮拜颱風的關係過了中午後就會下大雨,因此我們只規劃了一個可以在室內遊玩的地方,那就是很久沒去的科博館。小時候,我們全家就常常來台中科博館看太空劇場,那時候,我總是覺得台中很遠。曾幾何時,我考上中山醫後大學四年其實也沒到過科博館幾次,甚至還比小時候去的頻率低呢。

這趟台中行,我們看了太空劇場和立體劇場,其實我覺得科博館的立體劇場一直以來都有點虛XD,可能不夠刺激之類的吧。不過太空劇場就有很多滿不錯的題材,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部描述電腦世界的劇幕。還記得小時候有一部美式電腦動畫也是以電腦世界為背景講述在運作時的故事嗎?那是很像駭客任務那種人可以進入電腦虛擬世界的動畫,每次遇到大魔頭搞的天翻地覆的時候常常就需要"重新開機"XD。剛剛估狗了一下,居然讓我找到搭配動畫畫面的MV(http://depletiongarden.blogspot.com/2008/11/reboot.html)

離題了XD,其實看太空劇場我更期待的是主劇開始前的星象教學,那是可以看到最多星星的地方吧XD,那台星象模擬儀下降深度約2層樓高(這句話我永遠忘不了^^"。

不過這次的夏季星象教學居然只講了一個天蠍座!!,阿夏季大三角勒,怎麼現在內容縮水成這樣阿><"

然後這次看得劇幕是人與海洋?!(不知道有沒有記錯XD,最近我忘性很好),有點像是盧背松拯救地球那部片電影般的內容,就是海洋資源已經被人類搞壞了。如何使其恢復到以前的平衡狀態乃是人類要去重視的議題了。基本上這種片沒有主線劇情,很容易看到睡著,囧"

除了看了兩個劇場外,在等放映的時間裡,我們也跑去科學館裡面回味小時候的記憶。其實現在有些設施也有些更新了,像是台積電也在那邊弄了一個專區,專門介紹台積電在幹嘛的,晶圓到底怎麼製程的。在那邊我看到一個長的超像我大學直屬學姊的服務員,雖然我很努力要用手機拍下來給本尊看看,無奈時機跟拍出來的品質都很差XD,不然應該可以請學姊來認這個失散多年的妹妹or姊姊?! 哈哈~

當天來回台中其實還頗累人的,尤其回程路上下了很大的雨,視線超級差的,不過整天下來的喜悅感也讓我覺得過了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