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搭上開往新竹的高鐵,只有我一個人。

所有的曾經都是有來有往,有去就有回,然而這次就只有單程。手中握著單薄的高鐵票,眼神空洞的望著遠處駛來的火車。今晚嘉義的高鐵站格外冷清,我一個人坐了ABC三個座位。每次不管搭什麼交通工具,我總喜歡坐靠窗的位置,除了那個位置空間會比較大以外,就是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我喜歡看著外面的景色在兩根電桿中一幕一幕的一閃一逝,就像一台幻燈機正播著連續的圖片一般。

今晚車廂的寧靜讓我出了神,彷彿眼前雖然盯著外面的景色,但腦海裡顯示顯示的則是過往的記憶,而且是深埋許久的記憶。經過台中時,我看到上大學時第一次抽直屬學長姊時的場景,除了視覺外還有當時的歡笑聲,以及拿著麥克風自我介紹的那個感覺,強烈地在我腦中迴盪。那是我人生中第一趟單程票,沒有終點的單程票。接著我看到絮情小站BBS的水球訊息,手指在鍵盤上打字的觸感,以及當時旁邊小典的調侃聲,深深的映入我眼簾。那是我人生第二趟單程票,只是我早已在某個地方下了站。最後看到則是清大化工館裡面的實驗室,離心機轟轟作響的聲音,以及當時手握著筆猛抄大家名字的手感,激烈的浸潤我的腦海。那是我人生第三趟單程票,我不知道這趟旅程有多長,但我渴望看到終點,並且能收到回程的票。

今晚才猛然驚覺,原來單程票可以令我如此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