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的FFVI和FFV補完計畫似乎燃起了我對FF遊戲的熱情XD,前幾個禮拜開始研究FFX到底能不能在電腦上面執行,記得大學我曾經花好一段時間在關注PS2的模擬器開發,但是在當時頂多可以執行,要說能玩還差的遠。沒想到時光匆匆,一下子過了好幾年,原來PS2模擬器現在已經頗成熟了,甚至還有根據FFX進行優化的。一想到有機會可以玩到傳說中的FFX了心中那股激動真是筆墨難以形容阿XD,於是立刻翻查了許多篇文章,估狗大神也拜了好幾天,我還發現FFX對岸居然弄了個中文版! 在此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對岸對於這系列遊戲的執著以及那精神~龐大的劇情內容通通翻成中文了!!!我實在太感動了~中文耶,多麼令人親切的語言阿XD 立刻找了種子用BT載,花了5天的時間終於載完了,這中間我也準備好了模擬器軟體,當下立刻迫不及待跑了遊戲~

第一件歡喜的事情發生了~YA!真的可以執行耶!!!!!但隨之而來的是感嘆..唉~我的筆電實在跑不動(極度類個><"),於是乎我拿去我哥的桌機試跑看看(他的桌機可是台遊戲機呀XD),果然順暢許多~甚至是近乎完美!...但...這是我哥的電腦Orz...總不能每天都跟他借來玩FFX吧...。試玩確定可以順暢執行後,好像達成我的目的了,然後幾天內就沒再去研究。直到我哥跟我說...他FFX已經玩到2/3劇情了,還不賴。不說還不會手癢,一講我就超想玩的><(我這人最容易受誘惑了@@"),隔天下班後我就跑去NOVA組了一台桌機XD,不過這次只買一些主要零件,螢幕鍵盤滑鼠機殼等等的都用舊的。這次可真是特地為了玩FFX組了一台遊戲機呀~顯卡也挑了塊頗高級的GTS250^^" 當天晚上就把系統灌好,隔天再把一些軟體程式弄一弄,週末就開始我的FFX之旅囉。

花了將近90個小時的遊戲時間,體驗了這個淒美的遊戲故事。何來淒美呢?!因為這款遊戲的中心思想居然就是"死亡"。FF系列很擅長構築一個讓人身歷其境幻想的世界,這次的世界背景是一個因為機械發展而帶來毀滅後的重建國度-Spira。他們信仰的宗教教義希望他們要反璞歸真,不依賴機械而生活,否則會遭到那世界中的怪物"Sin"摧毀。"Sin"這名子命的真好阿,雖然中譯翻做"神",但其實原意指的就是"罪孽",就是在暗喻因為人的罪孽而導致毀滅的意思。主角一行人陪伴著他們的召喚士旅行,在Spira中召換士的使命就是要到世界各地旅行,喚起所有的召喚獸後便可得到"究極召喚"然後就可以消滅Sin。

然而Sin並不會死,它會附身殺死它的召喚獸上進而重生,而可笑的是成為究極召喚的召喚獸居然是和召喚士最為親近的人。男主角打破了這個紀律,他不願他的召喚士Yuna死掉,當然女主角Yuna也不願大家為了她而犧牲。於是他們找尋了別種方法來對付Sin,當然到最後遊戲也安排了不算太悲傷的結尾。

在FFVII裡面的世界設定也是人類過度開發能源而引發星球的反撲,這個類似的設定也套用在FFX上。說實在,這是想要警示我們不要太過於破壞大自然嗎?!不過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設定。

FFX不愧是史克威爾進軍PS2平台的第一款遊戲,不管是遊戲畫面和配樂都下了很大的功夫。我想很多人都是為了看這美美的畫面而玩這套遊戲吧XD(雖然我好像也是XDDD),但實際上我是喜歡FF系列的劇情啦^^"

最後貼個FFX ending動畫讓大家看看這優美的畫面~(雖然比起現在要出的FFXIII畫面已經有點遜色了,但畢竟8年前能做到這樣,不簡單阿~)

想當初還沒玩過這款遊戲,這段結尾動畫我就不知道已經看了幾遍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PZ-OlGzm8&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