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突然成行的行程,清明節過後的隔天,我和文宜姊姊提了個觀霧行(其實在之前台中夜衝的時候就有在喊了XD),在天時(剛好週末好天氣)地利(就這個剛好只剩下一間房間)人和(大家都很好約,瞬間成行XD)之下。而且也從本來的當天來回行程,擴增為看日出的兩天破費行程^^"。

4/10(六)一大早,大概10點多從新竹出發,走了快速道路到了竹東後轉進五峰鄉,在一間像是全聯社的店補足上山的零食和泡麵。接著一路沿著122往裡面開,過了桃山隧道後來到桃山派出所,要記得在此要辦理入山證,對自己的安全也多一份保障喔。

桃山派出所 

接著我們先到清泉的大景點-張學良故居參訪,那邊真是一個幽靜的地方阿,再這麼多年後,雖然交通很方便了但仍要很遠一段路。真無法想像當年張學良被幽禁在這麼深山的地方是什麼樣的感受阿!

張學良故居 

中午在清泉找了個路邊攤!?吃竹筒飯填飽肚子,還點了沒聽過的野菜-昭和,吃起來味道有點像同蒿。用過餐後,沒多久就到了122縣道盡頭,緊接著大鹿林道就是條爛到無比的路。雖然到觀霧的大鹿林道只需要走約30公里左右,但大概需要花上快2小時才到的了,因為路很爛又很小,會車也是一大困擾。這也算是我第一次開這麼長的山路,不過有大夥兒一路說說笑笑其實一點也不累,反倒是還頗輕鬆的。

就這麼一路來到了觀霧!真是好不容易阿,以起霧聞名的觀霧這次居然藍天白雲艷陽高照,完全沒有霧XD。

觀霧遊客中心 

看阿~天氣這麼好!老天爺真是太賞臉了,明明前一天都還在下雨的

到了遊客中心裡面小晃一下,裡面的管理員北北告訴我們這時候可以去走檜木神木步道,說大概90分鐘可以走完吧。但我們才一面走一路下坡下去,總覺得挺不妙的,按照我們老人家的速度,不可能90分鐘走完阿!!於是我們退而求其次,走到我們想看的超特別吊橋還有第一崩塌處看坍方的痕跡,然後就折返囉。

超窄的吊橋 

超特別的吊橋~來這邊一定要走一下的

遠山雲海 

既然沒看到觀霧的霧,那只好照一下遠處山區的雲XD

我們的住了離觀霧最近的旅館-雪霸休閒農場,雖然有包早晚餐而且還是獨棟的小木屋,但是那價格還是讓我覺得好貴Orz。不過出來玩開新最重要啦,晚上大家看了一會兒的星星,就回房間看電視聊天了。我們住的是6人的小木屋,不過我們只有4個人,所以可以睡。很。大~~~的床XDD。(女生都一人一張QQ")

雖然隔天要看日出,而且一整天玩下來也應該有點累了,但還是聊天聊到2點多才睡著吧。到了令人難以爬下床的時間5點半,靠著意志力起床去看日出,雖然沒有阿里山的雲海日出漂亮,因為有點雲層遮住,所以變的有點矇矓美。

觀霧日出 

超級矇矓美的觀霧日出~

日出合影 

趁著太陽還沒完全出來,大家趕緊來合個影~~

日出完的合照 

大家自拍玩上癮了~太陽公公出來後再來一張合照^0^

農場裡面的早餐說實在大勝晚餐,有熱騰騰的高麗菜和我最愛的荷包蛋,光這兩樣就可以加分到破表XD。吃過早餐後我們回到觀霧走瀑布步道,那也是一條漫長的下坡路呀XD,一路下坡到谷底看瀑布,一面想著....等等真的有體力爬的回來嗎QQ"不過不管如何,我們4個飛奔到瀑布的速度還真的頗快的,尤其是韋蓁!根本是用飛的,我們3個在後面都追不上Orz...

觀霧瀑布合影 

在瀑布前當然也要來個合影囉~~^^

回程從瀑布走回停車處真的是超累QQ",不過還好沒有鐵腿XD。因為星期天下午凱威要去家教,於是我們走完瀑布步道後就準備回新竹了,回程路上一定要在雪霸國家公園的立碑前合拍一張啦~~

雪霸國家公園合影 

其實我們在這邊玩了很多張自拍合影,不過這張覺得最好^^

回到清泉附近處,心血來潮想繞白蘭部落那邊的替代道路看看那邊的風光。說實在那邊路超陡,又是一堆髮夾彎,不過白蘭部落那邊也還頗多景點的,下次有機會再來一探究竟。回到平地後,凱威家教地點在湖口,我們又臨時起意去湖口老街逛,凱威去家教,然後我們3個去逛街逛完再載凱威一起回新竹。我是第一次來到湖口老街,韋蓁和文宜都來過了。規模大概跟善化老街差不多,一條走到底就沒了。不過周邊是還有一些小景點可以去,我們也有在那邊探個險,那又是另外一則故事了QQ"。

湖口老街 

算熱鬧的湖口老街?!

逛完湖口後大約4點多,我們又奔往傳說中夜景很棒的蓮花寺,不過還沒到晚上,還看不出景觀的美^^"。不過蓮花寺這邊也有一些步道,看來也是個小景點,之後有機會可以再來這邊半日遊。接著我們又去了新月沙灘,這也是我沒來過的地方,而其他人都來過了XD。(我怎麼這麼宅阿,都沒來過XDDD)

新月沙灘 

很沒代表性的一張照片-新月沙灘

看不到想看的夕陽,我們就回到了新竹。說實在今天整天玩下來,又加上沒有睡很久,回到家就累癱了.....不過,這兩天一夜的行程我都很滿意,玩的也很盡興^0^,下次在揪團衝個別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