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2009要翻過2010年的那ㄧ天,我得知了實驗室又要去香港辦尾牙了,愛玩的我馬上就答應可以一起同行。後來儘管行程上的時間變動以及難搞的請假都使我差點無法跟團,不過最後也都順利解決了。終於~可以再去一睹太平山的夜景了~~。

1月31號的凌晨5點,開著我的小鴨來到實驗室準備載我這車的夥伴一起去機場。同行的曉璇帶了個頗大的行李箱,光看大小就覺得她這趟香港行絕對會非常充實,而冠宇丘玲二人組雖然也只帶了一個大運動包但回程時收穫可不比曉璇少唷。到了機場,林林總總19個人實驗室大家族就在華航的櫃檯前集合,要我一一的打出全部的人實在有點難度在此就不在贅言了。

我們是搭7點40分飛往香港的華航班機,到了和台灣沒有時差的香港約9點多。根據最終版的行程計畫,第一站要去的就是大嶼山的昂平360度纜車。位於東涌的大嶼山距離機場只有短短的一小段距離,搭巴士約20分的車程就可抵達。週日的昂平纜車人潮隊伍排的一蹋糊塗,看著那一圈又一圈的人,輪到我們上纜車時都過了1小時有了。聽說台灣的貓纜或是日月潭的纜車頂多只有10分以內的距離,昂平纜車可是單趟長達25分的超長纜車。在纜車上可以一睹大嶼山的雄偉以及港灣的壯闊,到了山頂還有一座號稱亞洲最大的青銅大佛。

P1000942_2.jpg 

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

P1000960_2.jpg 

搭上纜車囉~

P1000974_2.jpg 

雄偉的大嶼山和壯闊的港灣一景~

P1000982_2.jpg 

纜車上看到的大佛(像不像八卦山大佛阿XD)

大夥兒到了山頂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無奈於我們下午還有其他行程因此無法步行至大佛像前。於是大家各分東西去逛自己想逛的店,我們在那邊稍微搜尋了一下宅男120小時裡面男主角買飾品的店,但是毫無所獲,因此我們決定不當宅男而是先填飽我們饑餓的胃。我和碎碎在那邊的一間像是星巴克的店點了一份烤雞翅,那香味真的不是我蓋的,就連回到台灣的我作夢都還聞的到那股味道^^。

大嶼山山頂的商店 

宅男最後的120小時出現過的場景~

心願 

我們一起許下的2010年心願~

下了大嶼山我們才到這次的旅館check in。旅館位於港鐵天后站的A1出口對面-海景酒店,但是我完全看不到海。急急忙忙的丟完行李後,有一行人趕往沙田馬場準備好好體驗賭馬的樂趣。在搭地鐵的時候,文宜和碎碎還分道而行比賽誰先到達目的地。雖然分離時相約不能用跑的,但結果兩團的人在轉站時都用跑的XD。

海景酒店 

外表看起來很高級裡面卻不怎樣的海景酒店~

沙田馬場位於一個很奇妙的地方,當天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沒有直達馬場的地鐵班次,於是我們只好從火炭站走到馬場。那一路真是奇妙的歷程,我們穿過人家的住宅區,還經過一些像是香港電影古惑仔聚集的陰暗巷道,最後柳暗花明又一村~終於來到沙田馬場。在詢問過那裏的服務員後發現其實賭馬不難,大家都可以輕易上手的,只不過我們外行人賭的就是運氣囉。那天運氣最旺的碎碎花了30元港幣下了3注,最後回收了100元獎金淨賺了70塊!說實在如果他下注高一點的話,他就賺翻囉~。不過就像是俗話說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寬廣的沙田馬場 

超大的沙田馬場~

我下注的號碼 

我也小賭了一番~但最後通通落空。Orz

跑阿衝阿 

賭馬的快感就在這短短的幾秒鐘~衝阿~12號~~(照片中的第一隻)

賭完馬後整群人相約於佐敦站的三德素食館碰面,那是我們第一天的晚餐。不知道是一天走太多路還是肚子真的餓扁了,平時不喜素食的我居然吃的津津有味,那個擬真程度真的做的很不錯,鮮蚵有鮮蚵的口感,糖醋排骨也很有嚼勁。迅速的吃過晚餐後,就是本來很期待的幻彩咏香江,我們一行人搭著地鐵來到尖沙嘴的星光大道上,李小龍在黑夜裡仍然擠了一堆遊客爭相和他拍照。晚上8點一到,維多利亞港的大廈燈光閃閃發光,伴隨著小聲到不行的音樂和聽不懂的口白,所以我們看的迷迷糊糊,在不知不覺中就默默的離開星光大道。

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就算沒有燈光秀,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也是很美的。

幻彩咏香江 

唯一讓我驚豔的就只那個綠光雷射....其他的甭提了...

我和繼元、碎碎隔天要去海洋公園,於是就不再續攤而回到飯店休息,洗完澡後,打了一會兒的橋牌,我很快地就進入夢鄉。

 

香港第一天~~en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