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10點,依照原訂計畫我來到了新竹高鐵站準備迎接姮君的到來。週六早上的高鐵站依然人來人往,臨時候車區完全沒有空著的時候,而計程車司機也無時無刻地纏著看似想撘車的旅客。不知不覺過了15分鐘,距離10點4分到站的這班次已經過了十幾分鐘了,就算姮君提著超大行李箱+上廁所的時間也應該不會這麼久吧?!心中充滿疑惑的我,拿出手機,在電話簿中找到"姮君"後按下撥出鍵。

再好一陣的嘟嚕嚕嚕聲後,電話那頭傳來虛弱又充滿愧疚的聲音。

"嗚,我睡過頭了~~~~。"

"剛醒嗎?!"我內心充滿驚訝,手機還拿不穩而掉副座上。

"恩~昨天太累了,你應該早一點叫醒我的"語氣中充滿著虛弱及不知所措。

"那現在怎麼辦呢?!搭台鐵到苗栗站我們再跟妳回合嗎?!這樣時間上大概中午1,2點了吧?!妳搭上後再打電話跟我說一 下確切的時間。"我腦海中瞬間閃過許多的解決方案,但不包含放棄今天的行程。

平時謹慎的姮君居然也會睡過頭呀,這完全沒在我的意料之中。不過既然都已經發生了,那就只能重新思考一下今天的行程囉。最早起的我,和姮君通完電話後立刻挖醒還在宿舍睡覺的繼元。

"喂,起床了。姮君說她睡過頭了,現在她換搭台鐵到苗栗站然後我們再和她會合。你慢慢來,我們還有很多時間。"一接通電話後,我就批哩啪拉的講了一大串,完全不給繼元有思考的時間。

緊接著該是把碎碎叫醒的時候了,同樣的台詞我又再講了一次,不過碎碎立刻在這剎那間思考了一下回答了說"那我還可以去實驗室做個實驗吧"。真不愧是玩樂不忘實驗的碎碎阿。

約莫11點,我載了繼元來到化工館329室,週末早上的實驗室,只有"冷清"兩個字可以形容。進329休息室時碎碎已經來了,我們一進門劈頭就問"那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們大概就是11點半左右出發,然後先到苗栗車站那邊吃個中餐,接著接姮君然後去採草莓還有大湖酒莊,然後再看時間到時候再考慮要去哪"似有計畫但其實只是把行程整個挪後的我一副好像完全沒問題的回答碎碎。

"那我們先去吃飯啦,都快餓死了,去吃原味燉品屋吧!在交流道那邊而已,很順路。"碎碎看似經過深思熟慮後提了這建議。

在大學路和光復路交叉口的原味燉品屋本來是清大對面,在以前我剛來唸碩班時有吃過一次,但是和誰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交流道附近的車流量無時無刻永遠這麼多,縱使是週末的中午,不過我們完全不用煩惱停車位的問題,因為燉品屋前的小空間剛好塞的下我的小鴨。用完餐後準備上交流道的我們剛好接到姮君打來的電話。

"喂,我本來想搭11點半的高鐵,雖然已經請計程車司機狂飆了,但我還是錯過了。"姮君有點喘吁吁地趕緊告知我這訊息。

"所以妳現在還是要搭高鐵上來囉?!那下一班次是幾點呢?"默默希望姮君搭高鐵的我這時心中有種"賓狗"的聲響。

"下一班次是11點53,到新竹大概是1點左右。"姮君回應著說。

"那妳先在高鐵站那邊吃點小東西吧,到了新竹如果還餓我們再去買吃的。"我講了場面話的自然反應的回應方式。

估了一下時間,距離姮君到高鐵站還有約莫一個小時的時間,繼元提議我們就去竹北亂晃吧。停車等人不是我的style,因此我漫無目的地沿著120縣道一直往東開,那是可以通到飛鳳山的路。我們三個在車上聊著聊著,不知不覺也來到了飛鳳山下,只差沒有開上去而已。本來只是想找個全家花掉我的禮券,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在一家小七買了一些零食和飲料。回到新竹高鐵站大約12點55分左右,向來都很準時的高鐵今天也沒讓我們失望,在1點鐘時我看到嬌小的姮君穿著裙子從高鐵站門口走了出來。

"天阿!妳是爲了繼元才穿裙子上來的嗎?!"我和碎碎異口同聲地問著剛上車的姮君。

"台南很熱阿~~"姮君一副輕描淡寫地帶過這個話題。

下了苗栗交流道已經是下午近2點的時候了。看著一路上的草莓園,大家不知該尋覓哪一家。我提了一家前一週有來國衛院擺攤的草莓園,剛好就在大湖酒莊那附近,不如就當作是個緣份,去那家好了。從我有印象以來,我沒有採過草苺的經驗,據韋蓁說法草莓要在早上採比較好,但無奈我們今天就只能下午採了。而這家草莓園品質其實還不錯,我在短短十幾分鐘內就採了20顆左右,而最挑的碎碎也有5顆以上。在秤重付錢時我套了一下國衛院的關係,老闆幫我們打了還不錯的折扣,也讓我們去採了不開放給大眾採的區域。那一區的草莓,品質超棒,顆顆菁華,粒粒嚴選阿,我們真是賺到了。

採了滿滿的草莓後,我們朝著大湖酒莊前進。本來我以為那應該是在一個人煙比較稀少的區域裡面,原來它就在3號省道上,也因為週末的人潮,那附近車擠的水洩不通。大湖酒莊裡面的特色就是每樣商品一定要冠個"草莓XX",我們品嚐了草莓香腸、草莓貢丸、草莓蛋捲、草莓湯包,最候再吃個草苺冰沙過足了癮!其實大概只有草莓香腸我吃的出那淡淡的草莓味,其他的都只是個噱頭啦。

走出大湖酒莊後,似乎也沒什麼時間讓我們再去洗沙浴了,於是我們選了天空之城當作今天最後一站。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過。。。"這是店家拿來當Logo的一句話,但我完全不懂其中意涵為何。後來看到小字的英文字,但是看完後我更不懂了。

"I leave no trace of wings in the air, but I am glad I have had my flight."

本來我以為天空之城應該像是薰衣草森林那種類型的地方,去過後覺得除了建築物蓋的頗漂亮以外,沒什麼特別的,甚至連個可以散步的步道都沒有。不過這也不影響今天整天快樂的心情,反倒是這樣也不會再讓我們增加體力的負擔。

回程時,本來姮君有計畫要在她同學那邊待一晚隔天再回台南,無奈人家工作太忙了,完全沒空回覆姮君。爲保險起見及不想打擾人家太多的考量下,姮君還是搭了和欣的夜車回台南了。

 

---

本來想用小說的方式寫寫看,沒想到後面寫著寫著居然回歸到我自己的日記風格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