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lay很久的單車小遊記。

自從出遠門唸書後,已經很少有騎腳踏車的機會了,這趟回新營時心血來潮騎著我的百戰小黃去溜達溜達。

這就是高中陪我3年去補習班的好伙伴-小黃

小黃 

在中午1點多去騎車實在是不明智的作法XD,因為外面的天氣熱到我沒騎多久就滿頭大汗。不過我還是騎了1個多小時的單車,從新營晃到柳營,再沿著堤防回到新營。

看看這新營的噴水圓環,晚上這裡還頗漂亮的唷。

噴水圓環 

還有大水圳的美化也有了不錯的景觀環境,乍看下還不覺得這是大水圳呢。

大水圳

從新營經市區騎到柳營大概只要15分鐘,到了柳營就幾乎是典型的鄉村景觀了。

柳營 

柳營和新營的交界是由急水溪來當分界線,在很久以前,堤防還沒蓋好的時候,每逢豪雨來,新營市就會有或大或小的水災。

蓋了堤防後,我小時候就喜歡在這上面騎車馳騁。因為路面小所以不會有汽車和機車在上面走,可以很悠閒的在上面漫步。

堤防 

我覺得我好像還蠻喜歡一面騎車一面想事情,每次心情煩悶時出去這樣晃個一圈就會好很多。相對於大城市的忙碌生活形態,以及人擠人車車滿地跑的交通環境,我想我還是更愛這種生活步調緩慢,可以悠閒生活的小城市,我以身在新營市為榮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