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的墾丁行真是讓我玩得頗盡興的,好想讓時間永遠停留在這段時間。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和我爸媽去善化吃一家報紙刊登的餐廳-芬菊,那是一家在南科附近的家庭式餐廳。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儉樸的擺設,以及評價的菜單,還有可以綁住饕客的美食。

她們的鮭魚炒飯很棒!月亮蝦餅外表不怎樣吃起來可真是口齒留香阿。三個人,點了八百多的餐點,卻完全吃不完XD。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回新營把我以前書房的書桌東西整理一番,實在還真的有夠亂XD 翻了許多以前小時候留下來的東西,雖然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但一當我拿起這東西時,我彷彿可以回想起當時的情況。每次整理東西都整理超久的,因為總要一面回憶一面整理XD  然後這幾天把以前的舊硬碟拆了,因為聽說裡面有超強力磁鐵?!我費勁心力拆了兩顆硬碟,真的有超強力磁鐵耶!!!(噢~我超興奮的) 拿著超強力磁鐵一直就是我小時候的夢想阿>///< 

恩~這種工作前的平淡米蟲生活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這幾天怎麼一直做惡夢><",在夢中一直逃跑,一直跌落山谷,一直被罵= =+

昨晚更誇張,我夢到破面+Honda拿著藤條用卍解XDD 雖然很恐怖,但是我在夢中卻一直笑~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向來覺得音樂的之所以好聽主要因為其旋律的優美。每個人對於音樂欣賞的角度各有其不同,粗略來說,有些人喜歡動感型的旋律,有些人喜歡靜態的旋律。然而音樂的因素並不全然只有旋律,還有"音色"。我自己喜歡偏靜態型且帶有一點憂傷感的旋律,在此利用網誌分享一首音樂。

這是動畫死神使用的其中一首ost,我第一耳聽到的時候我就愛上這旋律了。整首曲子的主旋律只有幾十個音符,利用循環放大的編曲效果營造出空間的變化。高音的單音鋼琴聲帶出幽靜且純潔的感受,接著後面搭上許多背景和弦音令人有種受紊亂的感覺,最後淡淡的主旋律配著響起。在動畫中,這段插曲常被用在主角受到很大挫折時,感嘆自己能力不足無法去救同伴而一直後悔。或者是依憑著著意志力在和敵人戰鬥時的音樂,那種畫面上和配樂上的反差可以讓人在心境上有種衝擊之感,就是那種有點心酸個感覺。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禮拜三臨時興起了念頭下台中找群緯玩,順便和他一起回中山醫找以前的老師聊天。無奈最近這禮拜颱風的關係過了中午後就會下大雨,因此我們只規劃了一個可以在室內遊玩的地方,那就是很久沒去的科博館。小時候,我們全家就常常來台中科博館看太空劇場,那時候,我總是覺得台中很遠。曾幾何時,我考上中山醫後大學四年其實也沒到過科博館幾次,甚至還比小時候去的頻率低呢。

這趟台中行,我們看了太空劇場和立體劇場,其實我覺得科博館的立體劇場一直以來都有點虛XD,可能不夠刺激之類的吧。不過太空劇場就有很多滿不錯的題材,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部描述電腦世界的劇幕。還記得小時候有一部美式電腦動畫也是以電腦世界為背景講述在運作時的故事嗎?那是很像駭客任務那種人可以進入電腦虛擬世界的動畫,每次遇到大魔頭搞的天翻地覆的時候常常就需要"重新開機"XD。剛剛估狗了一下,居然讓我找到搭配動畫畫面的MV(http://depletiongarden.blogspot.com/2008/11/reboot.html)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lay很久的單車小遊記。

自從出遠門唸書後,已經很少有騎腳踏車的機會了,這趟回新營時心血來潮騎著我的百戰小黃去溜達溜達。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晚上搭上開往新竹的高鐵,只有我一個人。

所有的曾經都是有來有往,有去就有回,然而這次就只有單程。手中握著單薄的高鐵票,眼神空洞的望著遠處駛來的火車。今晚嘉義的高鐵站格外冷清,我一個人坐了ABC三個座位。每次不管搭什麼交通工具,我總喜歡坐靠窗的位置,除了那個位置空間會比較大以外,就是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我喜歡看著外面的景色在兩根電桿中一幕一幕的一閃一逝,就像一台幻燈機正播著連續的圖片一般。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回新營後,就暫時一段時間都不久留新竹了。跟當初離開台中時的感覺一樣,很捨不得。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我也在新竹待了3年囉(再12天),這是我人生歷程中第三個居住地點。對於新竹的環境,我給予普通的評價,畢竟我是從台中過來的,這種落差是一定有的。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在唸書的時候習慣聽著喜歡的音樂,多半不是唱歌的流行樂,而是一些純旋律的音樂。不過這兩天加入了仙劍三電視劇原聲帶,發現裡面有幾首歌還不錯呢!抒情型的音樂頗適合一面聽一面唸書的,而且有幾首配樂版的也蠻好聽的。然後要推的就是Boss的Ost,之前在看電視劇的時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現在放著當背景音樂聽著聽著也培養起感情來了XD。真的頗不賴的耶!可惜痞客邦沒辦法一次分享很多音樂,不然我也想要分享這份感動給大家^^"。

除此之外,每天的晚上就是我的休息時間,除了沈澱一下一天念的東西以外,總喜歡丟丟MSN。我發現我一天不講個話心裡會好悶喔= =+看來我應該不適合當隱士XD

Cu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